**提醒注意!! 這篇文章所用的單據是以進口有效日期2023/4/6那一批的一公升Coosur特級初榨橄欖油為主**

**未來其他批次的文件也都是大同小異的,每一批的酸價會公布在官網首頁**

 

大家好,我是小老闆Jimmy,今天要寫一篇很落落長的文章,請大家不要介意,但我會把結論寫在前面,後面大家斟酌要不要看。

 

一位跟我購買數次的熟客,將我進口的Coosur特級初榨橄欖油推薦給婆婆,卻遭到婆婆一句話"假的"推翻了,我在這邊要給您補充一些資料,並不是說要您去說服您婆婆,這種事情就別做了,太辛苦了。

 

我是希望您吃我進口的Coosur橄欖油,吃得心安,吃得開心,吃得有底氣。

 

在這邊我要先說出結論,我進口的 "西班牙Coosur特級初榨橄欖油",都是在西班牙裝瓶的,第一道冷壓初榨橄欖油,請大家放心,接著我將講解一些進口流程和證書,讓大家了解我們怎麼作業的,大家以後遇到婆婆,心裡面就可以更堅定,哈哈哈哈哈~~ 

 

如果有不了解的地方,大家可以提問,或是去看Netflix韓劇 "未生",裡面解釋了很多進口商的專用術語和情節。

 

首先,我在詢問過Coosur原廠,現在的橄欖油報價後,斟酌我在台灣的庫存量,跟西班牙下訂單,這時我會拿到Proforma Invoice(形式發票),這是Coosur原廠給我確認交易條件和金額用的,我再用這個形式發票支付貨款給西班牙Coosur原廠。

 

我們支付西班牙Coosur原廠貨款的方式,通常是透過第一銀行開立信用狀,不清楚信用狀是什麼的朋友,請服用Netflix韓劇 "未生"。

 

第一銀行在收到我開立信用狀的申請以後,就會開始作業,信用狀是一種很有趣的支付工具,一旦開立後,西班牙Coosur原廠就會收到通知,他們會按照信用狀上面的條件,將貨物運出,並且透過他們的銀行跟第一銀行報告,說橄欖油都按照要求都運出了,最後第一銀行會幫我們付錢給西班牙,並且跟我們收錢。

 

在進口的過程當中,會有許多文件產生,來符合各個公家單位的要求,台灣還是蠻嚴謹的,大家可以放心。

 

原廠會跟西班牙政府商會申請歐盟的產地證明,證實這些Coosur特級初榨橄欖油,都是西班牙的Coosur生產的。在數年前的台灣橄欖油食安風暴以後,Coosur就開始附上商會開立的"銅葉綠素無檢出"證書。該檢驗的偵測極限是50μg,所以只要低於50μg就是無檢出,目前我進口的Coosur特級初榨橄欖油,都是銅葉綠素無檢出,請大家放心。

 

標籤上只要有印"Extra Virgin”,那就代表是"特級初榨"橄欖油,這不需要證書,因為這幾個字就有他的法律規範,不能亂印。每個油廠都一樣,只要標上Extra Virgin,就是特級初榨,都是第一道橄欖油,都是要酸價0.8%以下,也都要冷壓,保持整個壓榨過程在27度以下。而且進口的文件裡面都有載明是特級初榨橄欖油。

 

西班牙Coosur原廠還會針對每批橄欖油做檢驗,並且把各種數據交給我,其中他們檢驗,這一批Coosur特級初榨橄欖油(有效日期2023/4/6)的酸價是0.32%。

 

橄欖油上船以後,西班牙Coosur原廠,會拿到海運提單Bill of Lading (BL),這文件很重要,代表貨物的所有權,原廠會用這BL來做為跟第一銀行請款的重要依據之一,代表Coosur原廠有把橄欖油送上船。

 

~~ 經過一個多月的漂洋過海 ~~

 

橄欖油到台灣了,第一銀行也透過空運,拿到文件,幫我把錢也付給西班牙了,接著我們就要做進口清關的動作。

 

清關的時候要繳稅,依照進口報單上面的稅金,繳交給政府,一毛都少不得。前面提到的文件,也交出來,衛福部會審核,通過的話,才會發給我們"食品及相關產品輸入許可通知",我們才可以從海關把橄欖油領回來。

 

還沒結束,接著,我又把橄欖油送到SGS做檢驗,這次我驗了重金屬和酸價,重金屬都未檢出,很好。酸價檢驗是0.5%,雖然符合歐洲規範的"特級初榨橄欖油" 酸價需要在0.8%以下。但我想說跟原廠檢驗的有出入,可能因為設備不同,所以我又送到全國公正(Intertek)檢驗一遍,還是0.5%,好吧!! 我就公布在我官網的首頁。

 

 

 

PS:每批橄欖油的酸價都有出入,畢竟橄欖油是農產品,不是工業品,會浮動的,酸價可以當作特級初榨橄欖油評估品質的標準之一,但不是唯一。橄欖油更重要的是新不新鮮和風味。要不然,橄欖油比賽,在實驗室比就好了,不需要品飲。更低等級的純橄欖油( Pure olive oil)和特級淡味橄欖油( Extra light )經過工業手法精製,酸價更低,那不是更諷刺?

 

我想,講到這邊,明理的朋友就會清楚,進口Coosur特級初榨橄欖油的流程,涉及了西班牙Coosur原廠、西班牙政府、西班牙銀行、歐盟、海運公司、台灣海關、台灣衛服部、第一銀行,這是造假不來的。

 

應該沒有進口商像我一樣,出來拋頭露面,還把公司的商業文件都攤給大家看(同事很反對~~ )。

 

我對我進口的西班牙Coosur橄欖油,是負責的,照片也放給大家看,文件也放給大家看,講個有趣的,連我的鄰居,都認出我了,算命老師也跟我說,我賣油賺不了錢,這真的是良心事業,不能亂搞的!!

 

希望大家可以安心的吃,如果有問題,可以盡量提問,我不敢說我對橄欖油完全百分之一萬都了解,但問倒我的話,我還可以問原廠,希望這篇文章,有讓這位熟客寬心一點,說不定您婆婆只是不好意思你那麼孝順她,哈哈哈哈~~

 

PS:金額的部分,都被我塗掉了,畢竟這是商業機密

 

既然花了時間寫那麼多,就來工商服務一下吧~

 

西班牙Coosur一公升特級初榨

每箱6瓶1560元

每瓶一公升

每瓶只要260元

現在這價格

要搶要快!!!

https://www.olives.com.tw/products/evoo1lx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