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酸價搞錯了

#應該是0.25%

#我是不會承認我數學差的~~

 

 

常常有想買Coosur橄欖油的朋友

詢問"酸價"的數值

特級初榨橄欖油的酸價

只要低於0.8%就算符合標準

 

酸價

代表油裡面的"游離酸"含量

越低代表油越新鮮

 

不過這邊有個兩個盲點

第一:經過化學步驟精製過後的低階橄欖油,他的酸價反而比最高等級的特級初榨還低很多,因為化學步驟把橄欖油裡面許多成分都去除掉了,包括許多營養成分。所以不是橄欖油越貴,酸價就越低,酸價只能參考。

 

第二:評估特級初榨橄欖油的好壞,主要還是看口感、風味。如果只看酸價,那就不用辦橄欖油比賽了,全世界橄欖油都送去SGS比酸價就好了。

 

最近在銷售的這一批的Coosur特級初榨橄欖油(有效日期2023/4/6),原廠給的酸價報告,是0.32%。不過小老闆Jimmy,還是把油送去SGS和Intertek檢驗,結果都是0.5mg KOH/g。

 

雖然符合規定,我自己也認為酸價只能參考,主要還是看風味,但看到0.32和0.5的差距,心中難免還是嘀咕,就寫了一封抱怨信去給西班牙Coosur原廠,還附上了SGS和Intertek的報告。

 

結果,原廠很有效率的迅速回覆了。歐美常用的酸價標準,是0.8%以下。而台灣SGS和Intertek檢驗的單位,是mg KOH/g,不是歐美用的 " % ",這兩個單位如果要換算的話,大約是mg KOG/g除以2就可以。所以台灣SGS和Intertek的檢驗結果,0.5g KOG/g,大概等於0.25%。

 

因此,目前正在販售的這批Coosur一公升特級初榨,原廠酸價報告是0.32%,台灣SGS和Intertek檢驗結果約為0.25%。比想像中好,

 

但是我感覺,我的數學能力被質疑了……

想當年,小學數學考試,一公斤的棉花和一公斤的鐵,哪個比較重,我還是選了一公斤的鐵,看來,我的單位概念還是跟小時候一樣…….

 

既然這批橄欖油酸價比想像中好

以下就來工商服務一下

   

西班牙Coosur一公升特級初榨

每箱6瓶1560元

每瓶一公升

每瓶只要260元

 

https://www.olives.com.tw/products/evoo1lx6